close

1.5呎經過兩年多,終於要翻掉重新造景,這次準備了黃金流木及八海石的素材來重新造景,水草方面大多沿用翻剛前的水草,拿掉日本珍珠草和紅蝴蝶及矮珍珠,放入一呎缸內盆草轉水中的不知名水草,有點類似虎耳和小對葉的草種,但是長的好慢,要看它變一大把,我可能有的等了,再來就是新大珍珠不知為何它在我的缸長好慢,所以新造景就安排了一個位置給它自由生長。

▼  不知名的盆草

 在石縫邊塞一些新大珍珠。

接下來看一下翻缸過程偷閒時照的一些照片。

 預計要翻缸的前兩周塞了TBS速效根肥,結果水草爆長,這就是為什麼我追肥指名用它。

▼  拔草時間,把所有水草移出,這絕對是翻缸最輕鬆的工作。

▼  這時缸內剩小生物、矽砂、有點黑的水及一些小渣渣,這畫面不管翻幾次缸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可怕,到這我唯一確信的是只要是封閉的缸體,它絕對是需要翻新一下的,不要再相信永久免換水了。

▼  翻缸最重要的是把小生物移出,這時不得不說請神容易送神難,雖然我用了兩支撈魚網,還是一樣花了一點時間,幸好我魚養的不多,暫時寄住整理箱。

▼  把草缸內的舊砂抽到大水盆內,待洗後重新使用,不過因為之前有多買一些砂,所以我通常等到造景完成後才會拿去洗,因為洗完這些可能需要直接去睡一下。

▼  終於清空的缸。

▼  拿著石頭木材試著造景,排了順眼就先定案了,誰叫周末時間誠可貴。

▼  邊種草邊加水,為了快速建立生物養殖環境,必要的加了一些舊水,雖然有點黑但很好用。

 翻缸造景完成,水還有點霧但我想它三天內就會清了,這就是用舊水的另一個好處。

▼  五日後,水已清澈,將小生物請入,接下來就是等待水草爆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