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進入冬天也一段時間了,溫度偏低的狀況下,對我們高雄玩草人來說可以說是最幸福的事也不為過,草況明顯就是比夏天來的好,雖然我夏天也有開冷水機,不過溫度設定的很節約,所以草況還是好不起來。

冬天的草況看起來真的是舒服多了

IMG_3672.JPG  

進入冬天之前是這樣

IMG_3568.JPG    

 

說到鹿角鐵皇冠之前開缸後冬天種的綠油油的,但是到了夏天就變黑,那時懷疑是溫度問題,看來應該是驗證了沒錯。

夏天的鹿角鐵皇冠,一直會有黑掉的狀況,而且還越來越小株

IMG_3583.JPG  

冬天的鹿角鐵皇冠,整個翠綠又爆長,莫斯也是相同情況

IMG_3701.JPG  

 

進入秋冬後因為TBS液肥用完,開始試著將之前化工行買的大罐化學肥料拿出來調配,不然放著也是浪費,還能省點液肥的錢,目前調配的還是老方法NPK,一天一次,為了方便計算調成1.5呎缸下1CC各添加NPK1 PPM,其實如果照EI估計指數(吃到飽)N()K()下到夠,我的P()就會超標,所以我擇中將NK少下一點,一個禮拜NPK12PPM,不過即使這樣P仍然是太多,應該會很容易引起藻類爆發,不過經過幾個月觀察,可能是除藻生物有一定效用,還沒有明顯藻類爆長的情形,甚至連缸壁上的綠塵都不是很多,所以我一度還覺得肥是不是下的不夠,不過在觀察水草正常生長的情形下,想說這樣也照顧的很輕鬆,就沒將肥量多做調整,但是我想入夏後可能還是要再做調整。

日前因為一直有蜜蜂角螺逃家的狀況,開始注意到是不是水質過酸,後來便將軟水值調高一些,將自來水調到PH6(之前應該是5點多)再拿來換水,可是TDS 200多跟之前軟到160的差距還不小,雖然蜜蜂角螺不再逃家,但是不知道對水草會不會衝擊到,後來觀察水草確實有影響,而且時間還滿長的,大概有兩三個禮拜,大部分有莖水草呈現停止生長、縮頭和頂芽白化的情形,最明顯的是珍珠草完全是快死掉的樣子,而且適應時間拖了將近1個多月,最近才開始正常生長,其它矮珍珠、莫斯和鳳尾苔則沒有明顯的不適應。 

目前1.5缸燈管仍繼續使用東亞太陽神三支,1呎的小缸則換成菲德特MINI黑色的,還滿有質感的,不過因為整塊鋁合金切削導熱快,所以有點燙手,旋轉扳動時一定要小心。

菲德特MINI竟然把我的聖甲蟲照紅了,這LED的威力不容小覷

IMG_3708.JPG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