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 我只能說他們是稱職的麻豆,可惜平常相處過動了頭

 

選個周六剛好放假來去買魚來進,逛了逛發現有一種魚狀況很好,於是就選了他黃日光燈,馬上叫老闆包起來帶回家,可惜這種高興感一回家之後完全喪失,上網一查原來也叫迷你燈,反正就是大家口中的惡霸,聽說除了自相殘殺外還會狂追別的燈魚 (為啥我在水族館都沒看出來),沒辦法都買了,還是要下缸,總之對水對了一個小時,下缸狀況良好,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。

 

 對水中,總共8

 

▼ 看到這一幕我暗自希望他們會群遊,結果是夢一場

 

這週草況草況大致都還算不錯,矮珍珠似乎有比較趴也爬開了許多,紅宮廷側芽也終於開始長了,紅蝴蝶更不用說都快頂水而且有比較紅了。只有珍珠草摸不著頭緒,我第一次遇到塞根肥碇沒啥反應的狀況,珍珠草還是依然保持有些正常有些縮頂,但是正常成長的竟然趴了,為啥矮珍珠不趴,珍珠草卻趴著長,我又要抓頭了我。

 

▼ 矮珍珠總算有趴著長的跡象了,但情況還是不令人滿意啊,畢竟都強光了

 

▼ 紅蝴蝶頂水中

▼ 珍珠草到底是??

這週觀察了缸壁上的藻類,果然是爆長ㄟ,連綠斑藻都出來了一些,我的兩倍液肥建議量果然奏效,不過好像肥加太多,死了一隻大和藻蝦,果真是樂極生悲,但是藻類形成在換水前一天看的比較出來,因為水看起來黃黃的,總之下禮拜先將自製鉀肥改成一個禮拜1CC,水草營養劑降回每日1CC,畢竟死蝦不是開玩笑的。

 

▼ 綠斑藻出現

 

▼ 購買玻璃出入水口(先買NAG試用,其實是怕自己弄破DOAQUA會想哭),主要是因為珍珠草在雨淋管下方,想說是不是水流太強導致縮頂,買可以緩衝水流設計的來試試,沒理由塞根肥碇沒明顯成長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